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浙江:举办宣讲报告会 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16:26:06作者:祝晓艳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25日,浙江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为省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作宣讲。  

理解把握里程碑意义  

徐润龙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徐润龙要求,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推动落地生效  

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公众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和安全的满意度、获得感。  

要把握和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努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的实践成果;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改革创新高地的实践成果;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践成果;加快推动数字药监建设的实践成果;守好药品安全的实践成果;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的实践成果。  

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  

一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目标进度,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考核继续走在前列。  

二是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促进共同富裕,谋深谋细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  

三是时刻不忘“两个安全”。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推动干部工作系统化重塑和“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持续深入推进“清廉药监”建设,确保“两个安全”,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