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化妆品法规宣贯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2:42作者:江苏药品监管系统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系列配套法规文件宣贯线上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江苏省局化妆品监管处主办,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承办。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是首次面向江苏全省化妆品企业、监管部门开展的全覆盖培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创新培训形式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参加人数达3769人,累计收看达到3.3万人次,约2600人通过了线上组织的考试,其中监管人员约400人。  

 

江苏省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在培训班开班动员中通报了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化妆品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实施国家法规和配套文件,正确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要对化妆品监管人员及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企业分类分层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法规宣贯力度;要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合理用妆,引导社会公众选用带有专用标识的儿童化妆品。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册人、备案人要严格按照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进行注册、备案,加强上市销售化妆品的不良反应监测;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要认真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创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以化妆品监管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备案审查、现场检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执法稽查等过程中的风险信号的分析提取,建立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检查与稽查相融合的监管模式,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对经营单位探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邀请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江苏省局化妆品监管处、江苏省局审评中心、部分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监管人员和技术专家进行了授课,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系列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围绕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查、备案后监督检查、标签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案例分析,参训的化妆品企业和监管部门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详实,收获颇深,在新的化妆品监管法规体系建立完善的关键时期,为全省化妆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基础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