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南方所 > 正文

南方所和医疗器械大湾区分中心赴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9 23:00:00来源:医药经济报

8月19日,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方所”)与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简称“器械大湾区分中心”),共同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与3D打印转化研究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卢忠所长一行在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监管科学研究调研交流会上  

在交流座谈会上,南方所卢忠所长介绍了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在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大行业的政策研究、产业经济和行业研究、网络监测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是国家药监局重要的技术支撑。卢忠所长对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中心开展再生医学与3D打印转化研究在科研教学上取得丰硕成果表达赞赏,希望今后加强与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中心在监管法规建设、监管科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南方所在药品、医疗器械政策法规研究及产业经济研究的优势,助力我国再生医学研究及临床转化健康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苏广武对医院发展历史及科研发展进展的介绍,特别是2017年以来该院在再生医学临床转化研究方面取得的诸多进展和突破。  

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与3D打印转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智勇教授作了《再生医学临床转化研究探索与思考—广医三院的初步探索小结》主题演讲,详细地介绍了其团队在再生医学临床转化研究的工作进展、转化思路及未来展望。  

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刘斌主任充分肯定了张智勇教授对转化研究工作及转化研究策略与理念,并希望未来该中心在再生医学新技术/新产品的监管科学研究方面,主动参与和支持南方所及湾区分中心的相关监管政策和法规建设。  

座谈会后,大家还现场观摩了广州医科大学再生医学与3D打印转化研究中心实验室。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领导、医院相关科研部门及再生医学与3D打印转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徐良副主任及相关部门人员,南方所政策研究室、数据中心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