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财经 > 正文

安沃泰克公司、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同意在中国建立独家生物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0-11-25 20:00:00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冰岛-雷克雅未克|中国-长春|中国-泰州;2020年11月24日–生物制药公司安沃泰克 、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安沃泰克和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与中国领先的制药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建立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中国商业化八种生物类似药。 最初的候选生物类似药产品管线为用于治疗自身免疫、眼科和肿瘤学领域的药物,以及用于治疗严重的免疫和炎性疾病的药物。

    安沃泰克的创始人兼董事长Robert Wessman说:“随着我们的不断发展,我们很高兴宣布与中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扬子江药业集团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这种商业关系,安沃泰克和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通过扬子江药业在中国强大的品牌声誉和市场经验获得极其宝贵的机会。这将使中国患者获得更高质量的生物类似药,同时为在该地区引入和采用生物类似药创造强大的动力。”

 

    根据这份分销和营销协议,安沃泰克和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共同负责其在中国生物类似药的开发、注册和供应,而扬子江药业将独家负责商业化这些候选生物类似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医药市场,该合作将紧跟安沃泰克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步伐,包括:美国市场的梯瓦制药,欧洲主要市场的史达德集团等。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徐镜人先生说:“扬子江药业与安沃泰克和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这次商业合作,是我们在全球生物药领域跨国合作的一次尝试。研发、引进和生产高质量的生物仿制药,是扬子江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希望发挥自身品牌优势、产品推广经验,将多个具有临床需求的生物药推向广阔的中国市场,更好地履行“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使命。

安沃泰克和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生物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先技术,使得我们更加有信心持续地为中国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和可负担的优质生物药,帮助更多患者改善生活质量。我们衷心希望三方合作愉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徐镜人先生总结说。

 

    这些中国市场的候选生物类似药将在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长春的最先进的生物制药厂生产。该生产基地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如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一期建设预计于2021年完成。

 

    长春高新董事长兼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骥先生补充说:创新、共享是长春高新一贯的理念,与安沃泰克共同成立长春安沃高新旨在打造全球标准的抗体药物生产制造平台,此次与行业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非常互补,有利于各方发挥特长优势,共同开拓中国生物类似药的市场,提高药物可及性,助力人民健康。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更多层面的合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