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探索医工融合的数字化医疗运营模式 BOE IPC·2019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论坛暨第一届心血管学术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17:37:36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26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9(BOE IPC·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这是京东方举办IPC大会的第四年,大会主题延续了2016年京东方提出的“芯屏气/器和”战略,同时也更紧扣时代脉搏,赋能应用场景。整场大会以“芯屏气/器和+ 赋能应用场景”为主题,展示了与众多合作伙伴在不同应用场景里的深度融合。

下午,2019京东方智慧健康服务论坛以“医工融合 智健未来”为主题,围绕京东方数字医院的发展,邀请业内众多专家一同探讨医工融合的数字化医疗运营新模式。随后通过一场大咖汇聚的心血管专业学术研讨,为京东方健康打造心血管COE(卓越中心)进一步开拓思路。

大会由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首席执行官冯强先生做开场致辞。冯总表示:物联时代催生智慧医疗,并不断推动医疗模式的转变。BOE(京东方)在物联网时代到来之际,创新转型,持续拓展智慧医工事业。以医工融合为技术支撑,强调“以人为中心、治未病、生命数据”三个关键点,通过打造“三横两纵一整合”的开放式闭环体系,形成有机一体的大健康生态圈,为提升人们生命质量和健康寿命做贡献。所谓“三横”:一是覆盖预防-诊疗-康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线;二是整合健康、医疗和基因三大类数据,形成覆盖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的全面连续的数据线;三是打造端到端的医工融合创新技术线。所谓“两纵”:即集团化垂直管理、上下协同联动的优势学科体系和O+O的分级诊疗体系。通过BOE(京东方)在全国布局医教研产用一体的生命科技产业基地实现整合落地。BOE(京东方)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心态,希望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群首席医疗官、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负责人孙梅芹女士对京东方智慧医工创新与转化体系构建做出了展望:未来,京东方将深度整合自身软硬融合、生物医学、临床诊疗技术等能力资源,打造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的医工创新与转化体系,面向新型诊疗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学人工智能等方向进行创新研究及产业化推进,支撑业务发展。同时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为合作伙伴提供从需求挖掘、技术开发、临床转化到产业化发展全链条的平台支持,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医工创新转化典范。

同时,京东方健康在大会现场还发布了一款可视化生命数据交互与医疗服务平台:数字人体APP。该产品将生理、病理、医学影像等医学知识与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3D图像处理等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是BOE(京东方)医工融合理念的落地应用。App在互动展区的交互式体验新颖有趣,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关注。

医工融合创新 给“明日医疗”插上翅膀

大会特邀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禄生,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会长赵淳发表主题演讲。

王禄生的演讲题目是《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他以全生命周期服务典范妇幼保健院为例,深入剖析了“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创新之处。王禄生认为,当前信息化建设创新重点围绕“健康中国行动”,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通过信息化首先促进提升一级和二级服务水平。促进辖区管理职能有效发挥,搭建有效联通乡村及社区基层机构、同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上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妇幼保健服务信息平台。

赵淳会长的演讲内容是《助力培优,打造中国社会办医“头部”工程》:所谓“助力培优计划”,力争通过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显著的系列定向助力公益活动的开展,扶持和帮助一批发展基础好、培优意愿强的社会办医院快速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稳步迈入行业发展第一阵营,不断壮大社会办医“头部”医院数量。

科技助力心血管健康 京东方着力打造心血管卓越中心

心血管专病学术论坛干货满满,业内专家汇聚一堂。

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在题为《健康中国 我们在行动》的演讲中表示:疾病的预防比治疗更为重要,改善心血管功能需要从戒烟,药物控制,运动、营养和心理等五大处方入手,落实自我健康管理才是重中之重。中国心肺预防康复事业近年来飞速发展,运用互联网+健康服务手段打造防治康养4S服务体系,这正与京东方健康所提倡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理念不谋而合。

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孙立忠教授则从心血管外科的行业发展趋势入手,对介入瓣膜、小切口及胸腔镜、国产心室辅助装置等热点进行了分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禹教授则回顾了冠心病-心肌缺血微创介入治疗的历史与发展。

合肥京东方医院的赵文强主任则从十大方面报告了复杂冠心病精准介入治疗策略,多方位展示了精准介入技术核心内涵和深层脉络,从而为难治性冠心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经路。

京东方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常德华教授则通过讲述“细胞膜片在心脏治疗领域的应用”为大家分享京东方在再生医学领域的进展。京东方再生医学研究院一直致力于间充质干细胞用于心衰治疗的研究。目前京东方再生医学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膜片药物产品已经完成了部分有效性评价试验,正在进行安全性评价试验,预计明年开始开展临床研究。

BOE(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

BOE(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秉承”以人为中心“的核心理念,聚焦家庭和医院两个场景,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将检测设备、传感器、医学影像技术整合,打造智慧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其中智慧健康服务事业发展数字医院、数字人体、再生医学、解决方案四大业务,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