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全部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3:46:14来源:医药经济报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建立上下贯通的药品安全协调机制是药品安全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全省药品安全工作合力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江苏省药监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推动地方建立药品安全协调机制,截止目前,江苏省内13个设区市已全部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  

一是高起点推动省级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经过多次汇报、多方争取,江苏省政府于2022年1月17日成立了省药品安全委员会,由常务副省长担任主任、分管副省长担任副主任,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4月15日,全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将建立地方药品安全协调机制列为2022年药品安全委员会的工作要点,该事项同时也列入了江苏省省委改革任务和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这些都为地方建立药品安全协调机制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支撑。  

二是高标准推进地方药品安全协调机制建立。专文督促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尽快确定牵头处室、成立专班,加快地方药品安全协调机制建立进度。多次发布宣传信息、两次编发简报,大力宣传、推介镇江、连云港等率先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的先进经验,示范引领各地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创建工作联络群,共享经验、交流心得,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高质量督导地方成立药品安全委员会。发文到各地方政府,明确药品安全协调机制的建立时限和工作要求。加强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市县药品安全协调机制筹备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时跟踪进度,每周通报进展,对进度迟缓的地区开展实地督查和针对性指导,形成全省各地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