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中药材 > 正文

广药发布两国际标准 助推进中医药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9-11-07 13:54:20作者: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制定发布国际标准,既是《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制定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也是中医药产业的国际化重要的一步。11月7日,广药集团在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发布了王老吉《凉茶饮料国际标准》、白云山汉方《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两大国际标准。

据了解,早在2013年王老吉就联合第三方检验测试机构瑞士SGS、国际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启动凉茶国际标准研究。SGS的杨璐芳博士指出,该标准结合了感官、理化、添加剂等多个技术指标,考虑了原辅料使用、生产工艺、参考各国的中医药法规等影响因素,有效地保证产品质量,让凉茶生产更加标准化。这也是凉茶行业在国际上发布的首个技术标准。

而标准号为T/CCCMHPIE1.32-2018的《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也已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官网正式公布。该标准同样是灵芝孢子油行业首次制定统一、权威的行业标准,不仅填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空白,也利于推动中国灵芝行业发展进入高科技、高标准、高品质时代,更是促进了灵芝孢子油标准化、中药现代化进程,为灵芝孢子油走出中国通往世界的道路上搭建一座新的桥梁。

广药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积极推动中药传承和创新、现代化发展,致力带动中药质量体系、品质标准的提升,全力打造现代中药标杆产品,用中医药文化对话世界,让中医药为提升人类的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