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中药材 > 正文

九州通牵手中医药高校 致力于创新药物研发

发布时间:2019-11-01 12:57:44作者: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11月1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在中医药临床研究、创新药物开发、人才孵化等方面展开多项课题,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揭牌仪式上同时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深化产学研战略框架协议”、“刺五加临床疗效评估多中心研究课题”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 推进中医药现代化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季光致欢迎辞,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资源和科研平台,致力于中医药临床医学研究及创新药物研发,全面建设中医药领域的重点科技创新平台,通过高起点科学研究,推动高效率成果转化,借助现代科技,助力健康中国,贡献中医药智慧。

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作为企业方代表,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预祝研究院取得丰硕成果。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对本次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深切相信研究院能够积极响应10月26日全国中医药大会上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立足基础研究 助力“健康中国”

签约仪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共同邀请相关业界专家,举办首届刺五加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就刺五加临床疗效评估多中心研究展开研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徐建教授、复旦大学药理系主任黄志力教授分别作出专题报告。

专家指出,上品中药材刺五加益气健脾、补肾安神之功效最早在《神农本草经》中便有记载,被列为养命之良药,并被诸多中医先贤们所认可。专家相信,对刺五加蕴含的临床药用价值深入研究开发,不仅能够丰富中医药资源宝库,还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黑龙江乌苏里江药业从事刺五加临床研究长达30余年,其提供的道地原药材是本次研究院对刺五加的临床研究的重要保障,为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最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刺五加是一味极其珍贵的上品良药,深入发掘刺五加的临床疗效是一项极具医学价值的重要工程。中医药是我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能够充分结合双方资源优势,立足基础研究,强有力推进中医药学的现代化技术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谱写新的篇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