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奋斗新时代,谁主沉浮?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暨医药互联网创新发展领潮人物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22:25:52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医药行业从仿创结合到自主创新,从传统制造到工业互联网,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产业结构系统性转轨;医改步入深水区,药审改革、国采等政策倒逼企业创新升级。数字化新势能正在驱动创新模式、生产要素与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生态链全方位重构。  

同时,创新环境的不断优化、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势能也在加快传统行业的重生。尤其AI技术提高了找到靶点、发现分子、构建晶型的效率;互联网医疗、网售处方药等增强了数据挖掘能力;营销场景化让新渠道日渐风起,全要素新生态力促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  

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新时代新格局既破又立,但无论怎样变化,这个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始终有两种精神存在,且缺一不可:一种是匠人精神,医药经济的品质担当与年度骄傲;一种是创新精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标杆。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企业家群体就是这种精神的擎旗者。金秋10月,由《医药经济报》主办,旨在寻找变局中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头部力量,展现中国医药经济韧性的“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暨医药互联网创新发展领潮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创新融通,向头部力量致敬  

后疫情时代,全球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医药行业需按下创新“快捷键”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介绍,2021医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仍坚持借鉴诺贝尔奖的评选模式,强调专业性、严谨性和权威性。由《医药经济报》构建的“中国医药科学发展智库”权威专家及行业典型代表共同制定评选主题:“寻找拓新发展的头部力量”,用尊敬的目光锁定在新经济周期中崛起的时代力量,向努力追求责任担当、国际认同、稳健勤勉、业绩亮眼,以制药强国、实业兴邦为终极愿景的行业标杆致敬。  

而今医药生态链重构已成为命运共同体,每一个医药企业都需要找准其在双循环中的位置,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据悉,本届年度人物评选以“责任”“拓新”“韧性度”“影响力”四个参数考量,我们不仅关注候选人及其所领导的企业品牌的财富创造,更关注其药济苍生的精神内核;不仅关注创新是一国兴盛发达的永动机,更关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不仅关注医药产业转型的阵痛,更关注引领者对中国医药经济发展的独特贡献,引发大家来共同思考这四大关键词的新时代内涵。  

自2012年《医药经济报》重磅推出“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其初衷在于树立中国医药企业家的创新典范。聚焦坚守初心、开拓前行的主角,发挥其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头雁”作用。  

+互联网,未来经济新引擎  

互联网已然成为世界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而这一趋势给未来医药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源泉。沿着医药产业链的变化,我们看到,互联网医疗方兴未艾加速了电子处方外配,网售处方药有条件开闸,带来院外市场兴起,互联网已引发医药行业融合创新浪潮,第四终端风生水起。不过,跨境医药电商、数据要素市场、平台合规性等方面都面临着挑战,全域赋能成为新课题。  

这次活动还新增了医药互联网创新发展领潮人物的评选。以“担当、智能化、数据力”三大参数考量候选人资格,引领医药+互联网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这些都是变局中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确定性力量。  

谁是新时代的头部力量?  

接下来一个多月,评委会将邀请医药行业协会、知名高校学者、投资界、企业界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委团投票各评审出12位拟候选人名单,再由国内主流财经媒体公开投票,最后产生候选人的加权总得分,并在《医药经济报》及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示,最终评选出“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暨医药互联网创新发展领潮人物”。  

谁是新时代的头部力量?11月2日-5日,珠海横琴。在第33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2021中国医药互联网监管与发展大会上,答案将重磅揭晓。  

  

  

会议亮点  

1.权威解读——国家相关部委权威解读药监、医保等产业政策   

2.独家发布——南方所重磅发布中国医药经济新五年趋势展望   

3.湾区引擎——院士论道全球新中国路,激辩创新浪潮新机遇   

4.网监趋势——洞悉药品网售触发产业链新变局、拓展新赛道   

5.头部力量——发布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互联网创新人物   

6.年度辉煌——盘点医药经济大事件、首发医药互联网蓝皮书

点击一键报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