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研发 > 正文

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在西安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16 17:39:31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9月16日上午, 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靶向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发布会在陕西省科技厅一楼报告厅召开。

与会单位有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金融管理局,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扬子江药业集团及著名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

高新区草堂基地副书记杨戎主持会议,吉大一院牛俊奇副院长,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王贵强主任,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副董事长等致辞并讲话。王贵强主任讲:”全球一半的乙肝患者在中国,虽然近年来乙肝发病率在下降,但由于乙肝人的存量很大,乙肝患者中,只不到20%接受正规治疗,目前国内一线乙肝药物均是国外进口,甲磺酸帕拉德临床数据让人振兴,表明中国在乙肝创新药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牛俊奇副院长及孔菲博士就Ⅱ期临床数据做了详细解读。数据显示: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疗效肯定,耐受性良好,副作用轻微。 24周用药后45mg 剂量组HBV DNA 病毒载量下降值,病毒载量检测不到百分比以及HBeAg阳性转阴率均好于TDF组。总体副作用发生率低于TDF组,未见肾脏及骨骼毒性趋势。结果显示本品疗效及安全性均优于对照组的进口抗乙肝一线用药替洛福韦,它是世界首个新结构,新机理的乙肝靶向创新药。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及广州博济CRO公司共同讨论了甲磺酸帕拉德福韦III期临床研究方案。最后西安新通药物副总经理季明哲介绍了公司乙肝治愈药物的研究进展及产品管线布局情况。

我国是乙肝大国,所有乙肝一线用药全是进口,未来10年中国乙肝药物市场份额占全球50%,慢性乙肝治疗是民生领域的大问题。该产品对于打破进口垄断,降低医疗成本,满足临床需求意义重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