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研发 > 正文

BMS公布欧狄沃用于晚期经治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汇总五年总生存(OS)数据

发布时间:2019-09-11 16:46:21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9月10日, 百时美施贵宝(BMS)公布了CheckMate 017CheckMate 057 两项随机III期临床试验的长期汇总分析数据,评估在晚期经治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的长期疗效与安全性。与多西他赛组相比,接受欧狄沃(nivolumab,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治疗的患者在五年时继续显示长期总生存(OS)获益,欧狄沃和多西他赛组的OS分别为13.4%2.6%。在接受欧狄沃治疗的所有亚组中均观察到总生存(OS)获益。

接受欧狄沃治疗的患者,其安全性与既往报道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二线治疗研究结果一致,且在长期随访中发现新的安全信号。在三年至四年时仍然在组的70名患者中,有2名在此期间出现了新的治疗相关不良反应。而在四至五年仍处于研究中的55名患者,在此期间没有发生新的治疗相关不良反应。

对欧狄沃存在客观应答的患者中有32.2%在五年时仍持续应答,而对多西他赛应答的患者在五年时持续应答的比例则为0%。接受欧狄沃治疗的患者保持应答的中位时间为 19.9个月,而多西他赛组仅为5.6个月。

耶鲁癌症中心医学肿瘤科博士Scott Gettinger教授表示CheckMate 017  057汇总分析结果印证了欧狄沃能够为该治疗群体带来优于传统化疗持久疗效。

百时美施贵宝胸部肿瘤开发负责人、医学博士Sabine Maier指出2015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非小细胞肺癌NSCLC二线治疗以来,欧狄沃已成为该患者人群的重治疗选择,而既往这些患者接受标准化疗五年生存率不足5%。这两项基于大样本患者人群的长期生存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以欧狄沃为基础治疗能够为患者带来持久获益,这一点也已在多种肿瘤类型和治疗阶段中得到证实。

该汇总分析数据来自于肿瘤免疫治疗在晚期经治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随访时间最长的随机III期临床试验,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12时至1210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第20届世界肺癌大会(WCLC)上进行口头报告(OA14.04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