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08 11:37:28来源:医药经济报

9月7日上午,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副秘书长张乐夫,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江苏省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田丰为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揭牌。江苏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胡广杰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设立“三个中心”,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职责所在,对于保障江苏省疫苗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全会提出的“六个率先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之际,希望“三个中心”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为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胡广杰强调,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体系、保障体系、管理体系,营造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监管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上“好药”“新药”“安全药”的需求。一要以更严监管守护药品质量安全。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覆盖药品生产全过程、全环节的监管体系,突出抓好重点产品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以更优效能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企业创新和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助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三要以更高标准打造队伍建设走在前列。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纪律严的药品监管卫士队伍。要建设一流的审评检查中心,努力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胡省长的讲话对于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省药监局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落实到药品监管实践中,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监管为民的情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着眼未来发展,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对标国家药械审评和审核查验机构,做好制度设计,积极发挥机构职能作用,为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进一步做强机构队伍。根据全省医药产业布局,加快推动设立审评检查分中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审评检查机构。立足“大市场”监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一支以专职检查员为主体、兼职检查员为补充的检查员队伍。三是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实施审评赋能行动,不断提升审评效率。优化检查员队伍专业结构,建立完备的检查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检查员队伍发现、处置风险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廉洁纪律和职业操守,确保批准的每一个产品、出具的每一份报告都经得起检验,铸就江苏药监过硬品牌。  

揭牌仪式后,胡广杰来到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办公场所,看望全体干部职工。每到一处,他与大家亲切握手,询问工作情况,勉励中心干部职工以机构组建为新起点,树牢为民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实战能力,以良好精神状态、过硬本领作风,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主任杨静怡、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主任张征在揭牌仪式上分别介绍了中心机构人员、工作进展、目标愿景等有关情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