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arvis人工智能知识平台亮相,AI助手=半个医生

发布时间:2021-08-20 19:51:23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数字化正在逐渐从一场技术革命转变为一场认知革命,转变着我们的思维、行为方式。近日,由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三家上市公司共同主办的“Tech数字中国2021技术年会”隆重开幕,神州数码自主研发的Jarvis人工智能知识平台(以下简称“Jarvis”)也在此正式亮相。  

神州数码云业务集团数据业务部AI产品经理王豫翔介绍,Jarvis集结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搜索、图像识别、人物识别、语音合成、翻译、视频内容见解等七大AI能力,可以轻松将企业沉淀的知识分配到问答库、词典库、资料库、个性库,为企业应用赋予智能问答和指示图谱搜索能力。搭配朗读者和翻译官,让企业应用具有无限可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面对当前医药改革的逐渐深入,药企开始大幅削减成本开支,同时,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推进,医药渠道随之下沉,如何做到高效触达医生,并将信息精准投放,成为药企亟需解决的问题。  

王豫翔表示,“基于Jarvis可以构建虚拟医药代表,可以通过高效的人机互动,助力传统业务快速智能化转型”。  

在产品答疑中,虚拟医药代表的自动答疑功能,提升回复效率,用最少的人力服务最多的医疗机构人员;在学术推广中,虚拟医药代表能为医生提供更自由的学术搜索,不论是word、pdf,还是图片、视频,都可以进行内容检索;在会议服务中,虚拟医药代表的智能翻译可以帮助消除HCP销售和演讲嘉宾之间的语言障碍,提高沟通效率;在数字化管理中,通过对内容、会议的搜索、注册,阅读、收藏、分享以及评论进行建模分析,构建HCP画像、运营质量,建立对医生的全面理解。  

产业链的成熟,驱使企业引入更多新技术、新能力来提升服务效能,改善用户体验。如何让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需求和增长相结合,或许是属于整个时代的任务。人工智能已深入到各个产业、行业应用当中,开始能够处理和解决各种传统产业、小数据产业和特殊产业的问题。  

王豫翔坦言,“人工智能是与人类认知平行的机器认知。以数据为基础的机器认知正逐步成为人类认知发展的平行线,人工智能扩大了知识的绝对空间。基于人工智能,数据不仅可以作为知识的载体,还与知识呈一体两面的关系,数据的流通就是知识的流通”。  

王豫翔也透露,“接下来,我们会大量与医药公司合作,探索知识及数据在研究中应用的可能性,为医药企业后期的产品研发提供背景支持。并做出让AI真正理解文章的尝试。未来如果这条路未来能走通的话,对整个医疗企业相关文章知识的理解和研发均可以提供大量帮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