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终端 > 正文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举办第二期“特药药房(DTP)标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13:54:54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8月20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组织的“特药药房标准”第二期培训会在北京如期召开。来自全国范围内药品零售企业与特药药房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医改政策的深入推进,医药分开、医院药品处方外流已成趋势,在各生产企业支持下,药品零售企业纷纷建立起特药药房(俗称DTP药房,Direct to Patient),以满足特殊疾病患者的购药及药学服务需求。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8]228号)文件要求,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商务部指导下,组织行业专家、制药企业及药品零售龙头企业共同完成《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以下简称“特药药房标准”)标准的编制工作。

“特药药房标准”从经营服务环境、药学服务、冷链管理、信息系统、人员与培训、药物警戒、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对药店提出规范要求。

标准出台后,为提升零售药店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和加速转型升级,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2018年12月中旬,对会员企业开展了标准宣导和培训,受到零售行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 2019 年7月底,全国共有68家特药药房(DTP药店)通过了特药标准。

此次培训围绕“特药药房标准”做了详细解读,会议同期开展对检查员现场检查实施细则做了培训。参会学员反馈热烈,均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特药药房工作的规范开展和药学服务工作的提升和改进将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