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江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药监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3 23:00:00作者:江苏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积极践行江苏省委提出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疫苗等防疫药械的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强化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药监力量。  

主动担当,“关键”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江苏省药监局党组7月21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采取果断措施严格内部管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主动深入一线,摸排情况,靠前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形势变化,江苏省药监局党组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要求,密切跟踪疫情变化、提前介入指导、主动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帮助省内有关单位解决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8月6日,江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党员成员、副局长张春平、姜伟、陈和平,分别带领相关处室同志组成4个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南京6区11家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督促药械经营企业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自觉履行社会义务。  

科学统筹,关照全局  

江苏省药监局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坚持疫情防控全省一盘棋,围绕全省各领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现实问题,全力做好防疫药械供应保障和质量监管。  

一是及时制定下发加强防疫药品生产质量监管、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质量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和加强经营使用环节防疫药械质量监管等4项紧急通知,全面摸排疫情防控用药械生产企业生产情况、组织开展约谈教育、实施现场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监管,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退热止咳等药品销售有关规定,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主动与南京市委、市政府联系,了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防疫药械物资供应需求,紧急协调泰州硕世生物为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疫苗等防疫药械全过程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切实保障质量安全。目前已对8家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3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四是加快防疫产品研发上市,对符合条件的产品实施优先安排、快速审核,促进产品尽早上市,增强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对省内企业开展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疫苗、检测试剂等产品研发的,提前介入指导、做好沟通服务。  

志愿行动,关心群众  

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标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担使命、下沉一线强监管、深入社区作贡献。江苏省药监局机关党委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动员和组织省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主动联系云南路社区,先后组织2批7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卡口执勤值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