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广药开启凉茶文化节,大健康“清凉”战局再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0:00作者: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科普凉茶文化,推动行业复苏,8月1日,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白云山星群、王老吉药业、健民医药、百源堂共同开启了2020年“清凉一夏,广药凉茶节”,推广旗下凉茶产品。据悉,今年的凉茶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  

数据显示,2009-2012年,凉茶品类一直保持双位数的增长,2017年市场规模达578亿元,同比增长9.1%,2018年市场有所萎缩,但依然保持在470亿元左右,预计2019年凉茶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目前国内在业存续的凉茶相关企业共计1.8万家,近四年来年均注册量维持在2400万左右。但全行业96%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龙头的王老吉与加多宝合计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其中王老吉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力指数凉茶饮料排名第一名。  

凉茶节开启首日也同步举办了“关爱烈日下最可爱的工作者”线下爱心捐赠活动。交警、巡警、城管、保安、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等在当天可到指定门店免费领取1份包含有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夏桑菊颗粒、广东凉茶颗粒及刺柠吉饮料的“夏日清凉爱心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