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南方所 > 正文

南方所与国家器审中心座谈交流 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23:37:57作者:张蓝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30日,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卢忠、副所长宗云岗与来访的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简称“器审中心”)党委书记高国彪一行,就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医疗器械科学审评及智慧监管进行座谈交流。  

高国彪一行参观了南方所智慧监管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南方所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智慧监管”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器审中心与南方所在医疗器械大数据监管、监管政策研判宣贯、审评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强化医疗器械监管效能。  

座谈会上,南方所和器审中心分别介绍了新时期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树牢“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政策法规工作的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纵深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双方围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增强党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全面交流医药产业监管政策研究、药械安全形势评估、风险监测预警、药械网络交易监测、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和医药专业传媒出版等工作。  

现阶段,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可及,已经成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必须深化认识,提高质量,勇于创新,强化执行,增强合力。  

器审中心领导一行莅临南方所指导交流,对南方所提升信息化、智慧化监管工作是重要的帮助与促进。南方所始终坚持服务医药监管大局,在产业发展新阶段推动医疗器械市场转型升级,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医疗器械监管赋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