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安徽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1:51:11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19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启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本次活动是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许伏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节节攀升,工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近20%。2020年安徽省首次注册第二类医疗器械数量成倍增长。截至2020年底,安徽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08家、经营企业21976家,取得第一类器械备案凭证2678个、第二类器械注册证1527个、第三类器械注册证78个。2020年安徽省医疗器械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11.37亿元。  

近年来,安徽省药监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省级政务服务完成了从“最多跑一次”到“全程网办”的跨越。出台多项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发了《服务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发布了《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办法》,搭建了“政研产学用”合作平台,服务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滁州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支持和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发展。不定期召开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通过一系列服务创新举措,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做大做强,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1年“安徽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安徽省药监局举办“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大讲堂、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图片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走进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医疗器械审评查验开放日活动、“安全用械公益行”活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专题访谈、全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该局还通过展示建党百年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发放宣传手册、布置宣传展板、刊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知识。安徽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种宣传活动。  

(杨成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