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财经 > 正文

中晟全肽宣布完成A轮融资1亿元 打造全球多肽药物研发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7-26 17:43:31作者: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26日消息,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一亿元人民币,由天士力资本旗下渤溢基金领投,兴湘新兴产业基金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六肽库构建、多肽新药筛选平台优化及自主研发新药的开发。

多肽类药物成新药研发热点

多肽药物与小分子药物及大分子药物比较:具有纯度高、毒性小、生物活性好等特点,多肽类药物已经成为新药研发的热点。中晟全肽公司采用多肽信息压缩技术构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肽全库用于多肽先导药物发现的平台型企业,该技术大幅降低了肽库构建的成本和新药筛选的成本,建库效率提高6000倍。

当前在世界上,全球多肽库用于新药发现的标的只有3家,包括PeptiDream(日本)和 Bicycle Therapeutics相对成熟。利用新型的多肽构建技术进行构建多肽分子,构建了巨型多肽库,大大提高了化合物库的多样性。PeptiDream(日本)是家从事肽类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目前已有项目进入临床一期,年营业收入为4.08亿元人民币,最新市值在445亿元人民币。Bicycle Therapeutics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是基于“双环”形式的多肽库的药物筛选和优化,公司新的上市文件披露了10个在研的项目:5个自主研发,聚焦癌症的治疗;5个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中晟全肽拥有全球数量最大、多样性最丰富的多肽化合物库,目前该公司建立了全球首个三肽、四肽及五肽完全库,并仍在持续快速扩大中。

打造全球多肽药物研发新引擎

渤溢资本总经理朱艳飞表示:“通过与中晟全肽频繁接触及几轮尽职调查后,我们坚定地认为中晟全肽目前是全球唯一利用多肽信息压缩技术构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肽全库与多肽药物发现的企业,在多肽库构建及新药筛选研发赛道拥有全球性领先优势。该技术平台的稀缺性突出,苗头化合物B147已取得阶段性的验证结果,已经具备开展新药商业化筛选服务的潜力。中晟全肽是拥有多种盈利模式的企业,未来合作想象空间巨大。”

据了解,中晟全肽2017年1月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王珠银博士、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李向群博士领军的技术团队和专注高科技领域投资的陈磊先生共同创建,公司聚焦超大容量多肽库研发、生产、销售及多肽新药筛选研发技术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球多肽药物研发新引擎。

下一步,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肽库,将针对肿瘤、慢性炎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等多领域靶点开展新药筛选,加速研发管线布局。未来5年,公司战略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多肽先导化合物及新药筛选技术服务提供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