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赵军宁在西藏调研藏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7 20:57:34作者:新媒体中心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11日至13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拉萨市、那曲市开展调研,并出席五省藏区藏药标准协调会议,深入了解藏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赵军宁一行先后到西藏甘露藏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制剂室、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那曲市藏药厂、那曲市藏医院制剂室,就推进藏药研制创新、加强藏医院制剂配制监管、提高藏药标准、加强藏药质量监管等进行深入调研,并在西藏甘露藏股份有限公司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次仁措姆就办理“关于进一步推动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重点建议当面进行沟通交流。  

赵军宁指出,藏药标准对于保障藏医药的疗效、促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中药民族药标准管理,夯实藏药标准支撑作用。要加强监管科学研究,围绕藏药在临床使用中的一些特殊组方理论和炮制方法等特点,研制新的评价工具、标准和方法。  

赵军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藏药监管工作重要意义,强化藏药质量安全监管;要抢抓机遇,加快新药研制,促进藏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充分落实好援藏政策,发挥协调机制作用,推动援藏工作取得新成绩。  

在藏调研期间,赵军宁还看望了药品监管系统援藏挂职干部。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有关人员,药品审评中心有关人员和审评专家,西藏自治区药监局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或研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