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中药材 > 正文

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 中医药主题日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09:57:44作者:李芳晨来源:医药经济报

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于 6月30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中医中药中国行”主要为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自2007年启动以来,成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深远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与会领导表示,本次活动与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相结合,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本次为期三天的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期间,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与北京世园会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包括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文化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科普资料发放等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惠民活动。

在本次活动现场的展览展示区中,重点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相关内容的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屠呦呦与青蒿素的故事、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中医药炮制技艺、中医药文创产品和代表性道地药材等更是成为热点。

此次世园会中分别建设了中医药园艺主题展园百草园和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本草印象馆。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一园一馆是整个中医药行业通力协作和跨行业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作为一园一馆项目的建设单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统筹协调全市中医药行业资源,将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中央在京单位纳入组织架构,充分调动发挥了行业领军作用;聘请多位国医大师作为特邀顾问与首席指导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总体把关;组织专家论证会议数十次,参与专家近百人次,建设方案修订十余版。

在采访中,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贡献给全世界的瑰宝,此次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与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的结合,将通过北京世园会这一世界级窗口,向全球公众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