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终端 > 正文

首批《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达标药店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9-07-01 17:28:52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30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2019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专业药房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会上公布第一批(60家)《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简称“特药药房标准”)达标药店名单并举行现场授牌仪式和颁发证书。

近年来,随着医改政策的深入推进,医院药品处方外流已成为趋势,在各生产企业支持下,药品零售企业纷纷建立起特药药房(业界俗称DTP药房,Direct to Patient),以满足特殊疾病患者的购药及药学服务需求。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8]228号)文件要求,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商务部指导下,组织行业专家、制药企业及药品零售龙头企业共同完成《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标准的编制工作。这是药品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阶段性创新成果,可以规范特药药房的经营服务行为,提升特药药房以患者为中心的专业服务水平,保障患者安全、合理、有效的用药,有利于提升药品零售行业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自 2018 年 11 月起,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陆续在会员企业率先开展的贯标试点评估工作,截至 2019 年5 月底,经检查考核,全国共有60家药店符合《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要求,成为第一批“特药药房标准”达标药店。

附: 第一批《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达标药店名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