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省药品监管局专题研究部署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17:10:37来源:

6月21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药监系统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王训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突出安全责任落实、防控安全隐患、严打违法犯罪、强化监管协同、提升监管能力、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动态监管,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新机遇,深化药品监管改革,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的药监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并及时将会议精神向省政府分管领导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报告。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召开全省药监系统动员部署会议,将日常监管与巩固提升行动有机结合,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分管领导按月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9月底前党组会专项听取汇报。三是坚持全省“一盘棋”,推动建立省市县药品执法办案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巩固提升行动,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全面提升全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四是持续强化协同联动,加强与公检法、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医保、海关、工信等部门协作,形成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合力。五是推动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将巩固提升行动纳入对地方政府药品安全考核和工作督导重点内容,高位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我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