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南方所 > 正文

构建新形势下战略合作格局 南方所所长卢忠调研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

发布时间:2021-06-21 11:00:00作者:赵云彤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15日至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卢忠在吉林省长春市调研,对接支持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工作,与省药监局、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产业园区等部门深入交流,共谋吉林药品医疗器械产业迈进高质量发展之路。  

卢忠一行在长春与吉林省药监局刘宝芳局长等局领导和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双方就新形势下,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的工具和方法进行了广泛和深层次的研讨。在调研长春医疗器械产业时,卢忠一行参观了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详细了解了长春在光电信息领域和生物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与科研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就医疗器械新产品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商讨。参观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在经开区兴隆医疗器械产业园,了解产业园的规划和招商情况。作为本次长春之行的重要一环,卢忠出席了南方所组织的《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与专家、学者共商吉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和落实建议。  

在与吉林省药监局座谈时,卢忠介绍说,服务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大局,服务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监管政策及产业经济研究服务,强化“两品一械”互联网新业态等的监测及服务,是国家药监局赋予南方所的中心任务。他说,为药械监管赋能,我们将把吉林省作为南方所服务地方发展的成功范例,全力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走向更广阔的领域。他特别提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吉林省各级政府部门的共识,十四五期间将是吉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南方所愿为吉林提供产业经济研究和产业资讯方面的优势资源,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和数据分析技术助力科学监管,发挥媒体优势,宣传、推荐吉林的医疗器械产业,促进创新项目的引进和培育。  

吉林省药监局领导和同志们认为,吉林省局与南方所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吉林省医药监管未来的发展方向,南方所拥有独特的资源,双方于今年3月份开始的器械互联网监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开展“两品一械”全面的合作,推进吉林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药监局副局长梁宏、王宏、蓝翁驰,安全总监李金波,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悉,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经过多年积淀,现已初具基础,进入全面发展阶段。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产值规模50亿元,生产企业505家,经营企业12400家。形成了以长春为核心,各地协同的发展格局。医疗器械产业已经确定为吉林省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产业,《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出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