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霍尼韦尔发布全新制药MES平台,赋能医药制造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6-08 22:07:07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国医疗健康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数字化、智能化加速迭代。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全球化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携互联生命科学领域的系列创新科技和智能解决方案,亮相第62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23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在本次展会上,霍尼韦尔正式发布了面向生命科学领域的制药MES平台(MXP),助力推动医药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  

霍尼韦尔携互联生命科学领域的系列创新科技和智能解决方案亮相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中国项目自动化与解决方案总经理赵江表示,秉承“东方服务东方”的本地化发展战略,霍尼韦尔将以本次发布制药MES平台(MXP)为契机,携手多方合作伙伴,持续推动医药产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助力打造中国制药数字化新生态。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中国项目自动化与解决方案总经理赵江接受《医药经济报》新媒体中心采访  

 

数字化赋能  

医药工业“智”造升级  

聚焦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通过提升质量、降本增效,持续优化生产流程,从而不断提升终端产品的可及性和竞争力,已经成为众多上游制药企业努力的目标。  

对于制药工业而言,工艺机理错综复杂、不确定要素多、批次生产特性显著、生产计划性强、批号管理严苛及软件合规要求高等特征,对制药企业整体的信息化、智能化要求不断提高。以物料管理为例,目前制药全过程管理很可能牵涉到ERP、WES、MES等众多系统。因此,MES系统和其余系统的灵活性、兼容性,及其部署是否存在执行难度,都是评价MES系统的关键。  

本次展会上,霍尼韦尔最新推出的制药MES平台(MXP)拥有灵活的模块化平台优势,覆盖从临床试验到商业化产品开发的各个阶段,可帮助不同规模的生命科学制造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从而改善效率、质量和合规性。  

生产管理是智能制造的核心部分。赵江表示,制药MES平台(MXP)不仅能和企业资源计划(ERP)、质量管理系统(Q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和分散控制系统(DCS)等其他霍尼韦尔和第三方系统无缝集成,而且还可随着制造4.0进程的不断成熟来升级更多功能。所以客户在应用上,不管是从模块化也好,轻量化也好,都能够快速的部署实施,这是MES平台(MXP)的重大优势。  

据了解,霍尼韦尔的制药MES平台(MXP)嵌入了丰富的功能模块,从纸质流程的数字化到与当前系统的无缝集成,再到实时批次报告、审计应对和质量与流程的持续改进,为医药和生物药厂商加速创新提供有利条件。与此同时,该平台还能够将人员、设备、物料、环境等生产现场的全部因素进行数据集成,协同定制生产方案,从而实现整个工艺运营的最优化,以提升效率、节能降耗。  

在提升质量方面,霍尼韦尔制药MES平台(MXP)凭借嵌入式分析能力和实时黄金批次对比功能,为从操作人员到管理层的每个用户岗位第一时间提供精准快速的情报,使其能及时主动干预,防止批次损失、缩短药品上市周期,从而提升整体提升质量。  

此外,霍尼韦尔拥有专门的精益管理团队,可以帮助客户梳理生产的精益制造流程。赵江补充到,对于客户来说,制药MES平台(MXP)是一个工具,经过专业的精益管理团队进行流程梳理,可以高效帮助企业获得最终效益,支持企业实现流程优化。  

聚焦制药领域痛点  

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  

面对制药企业对打破信息孤岛、高效管理、分析数据和保障药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可追溯等需求,霍尼韦尔在技术和服务上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以帮助药企应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各项挑战。本次发布的制药MES平台(MXP)展现了霍尼韦尔覆盖医药研发、生产到后期监管的成熟解决方案,力求以数字化技术助力更多上下游企业,为医药行业的智能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始创于1885年的霍尼韦尔,是一家致力于为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广泛的工业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的全球高科技企业,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的第一个经销机构。一直以来,霍尼韦尔秉持深耕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理念,贯彻“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战略,以本土创新推动增长。  

在中国,霍尼韦尔以遍及全球的丰富资源和业务网络优势为依托,不断推进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技术研发,积极与领先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助力生命科学行业实现数智化转型。  

2021年11月,霍尼韦尔与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博腾股份通过采用霍尼韦尔卓越生产运行和管理体系以及数字化技术进一步提升药物生产的安全性、灵活性和可靠性,从平台产能、人员效率等各个方面,围绕智能制造进行全过程优化。  

2022年年底,霍尼韦尔与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以卓越运营管理体系赋能智慧工厂建设与数字化生产,围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痛点,霍尼韦尔针对性地为不同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技术支持,通过一体化的集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达成全方位的流程优化。  

“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周期较长,对于部分企业来说,发展需要分步走。”赵江建议,企业应当首先制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路线图,根据路线图小步快走,同时注意明确每一步的具体内容,避免越阶发展,如底层设备信息数据尚未实现完全连接,数字化程度不足,就难以在短期内完成智能化升级;企业需要平衡自身投入和产出,以及短期和中长期的发展路径。  

“中国的医药行业已迈入转型升级新阶段,数字化将成为引领医药企业转型升级和推进医药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赵江表示,以本次发布制药MES平台(MXP)为契机,围绕制药领域的全周期生产工艺过程,霍尼韦尔从底层设备层、中间层控制层、上层信息层,乃至人工智能等高阶需求,形成了一体化的集成解决方案,在医疗创新研究、开发和交付等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以创新科技助力生命科学领域发展。  

扫码了解更多“霍尼韦尔制药MES平台”信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