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23:21:54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2日,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黄果、雷平,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有关领导,局药品安全总监、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李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监管部门、干部群众、科研院所、医药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李利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继续完善调研成果,细化对策措施,对矛盾比较突出、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要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确保开准方、拿对药、见疗效。要认真总结这轮调研的做法和经验,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全力抓好成果转化,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政策的形成、效率的提升、问题的解决。  

交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医疗器械监管法治水平提升、加强中药全链条科学监管、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优化化妆品监管政策环境等课题,逐一介绍调研成果并进行交流研讨,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案例深入透彻,谋划对策务实可行。通过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