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健行七十载,匡佑万户民 | 健民集团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4:25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1日下午,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庆典在武汉洲际酒店内隆重举行,来自连锁、商业、医院的上千名宾客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健民药业七十载人文风华。

百年传承初心不忘  齐心协力共创非凡

·华立集团董事会主席发言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风雨兼程的70年里,从国营出发到民营在途,从“前店后厂”的药号到如今坐拥现代化、智能化生产基地的中国医药百强企业,健民集团一路发展一路高歌,一代又一代健民人在建设、改革、发展中接续奋斗。健民正踏着历史的步调,以高质量的发展姿态走向未来。”华立集团董事会表示健民集团七十年的发展得益于与祖国发展的同频共振,也离不开全体健民人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华立与健民携手共度的十八年里,健民集团始终以最上乘的产品与服务、最具价值的品牌力量,遵循“健天下 民为贵”的品牌核心,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国人健康水平提升贡献力量。华立集团期待下一个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与健民集团携手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之路越走越开阔。

 

·健民集团董事长何勤致辞

“百年基业源于百年传承。是老一辈叶开泰人,从1637年第一代传人叶文机悬壶开号,到第七代传人叶名琛为国为民、慷慨捐躯的豪情壮志,再到第九代传人叶凤池股份制改革的敢为人先,铸就了叶开泰金字招牌。叶开泰的品牌建立,让健民的发展有脉可循,充满生机。”健民集团董事长何勤代表致谢他表示健民集团今日的成就离不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为健民集团提供放心发展、安心发展、专心发展的优良营商环境,为健民的发展纾忧解困。

健民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代代健民人的辛勤付出,是历代健民人的坚忍不拔、勠力同心,为健民的发展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让集团在传承中创新,不断完善与提升。

未来,健民集团仍将肩负“健天下,民为贵”的使命,与大家齐心协力造福百姓,为推动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健民集团总裁汪俊致辞

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互助赋能价值共创

·健民集团合作战略正式启动

健民集团在发展过展中持续创新营销模式,通过开展品牌传播、工商互动、医学研究、学术推广、公益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与全国优质医药商业、连锁药店、代理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庆典现场,“健民集团商业共同体”、“健民集团连锁药店共同体”合作战略正式启动,以“价值营销”为导向,与商业伙伴共建新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相互赋能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创。相信此举将为健民集团乃至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呵护儿童茁壮成长,齐心共筑健康未来


·「2023中国儿童成长计划」发布

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为探索新时代儿童健康的创新发展,健民集团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妇幼关爱基金正式启动“中国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共同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中国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已在全国百余城市开展百城千县关爱巡讲、妇幼关爱中国行、流产后生育力保护、科研支撑计划等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义诊等多种形式预防与减少妇幼疾病发生,通过专项培训、专家训练营等形式提高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提升疾病治疗管理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苦心孤诣凝练经验,助力营销实战进阶


·《医药营销实战》新书发布

庆典现场,由何勤、汪俊、裴学军三位主编历经18个月秉心浇筑,多位专家团队鼎力支持的新书《医药营销实战》正式发布。作为一本凝练多年药品营销操盘经验的苦心孤诣之作,该书涵盖了医药行业洞察和医药营销业务流程、医药营销体系的构建,创造性提出1-3-14”营销理论体系,其中1”指价值链3”指人流、资金流、物流14”是指产品、渠道、终端、组织、模式、品牌和广告、推广、考核与激励、招聘与培训、客户、价格、市场准入、财务、数字化。1-3-14”营销理论体系针对每一项关键要素结合营销实践进行全面讲解,帮助读者快速了解行业营销概况,为营销人员提供科学的营销模型、市场操作方法和工具体系。相信此书必将成为让广大医药行业营销从业者进阶为优秀营销管理者的一把“利器”。

一叶悬壶开安泰 百年修合健民康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灯光渐暗之时,宾客们仿佛窥见时光裂缝忽而置身清道光年间的汉口码头,一件件印着“叶开泰”黑字商标的木箱正被运上船只…… 随着现场演员极富感染力的倾情演绎,宾客们在清代叶开泰药坊感受到叶名琛尽忠为国的卓越胆识,在汉口老通城酒楼共同见证了新中国建设初期武汉健民制药厂的正式挂牌成立,在健民制药厂包装车间看到了主动参与公私合营的健民制药厂的蓬勃发展,身临其境目睹了“龙牡壮骨颗粒”的面世、发展与不断创新,在新时代下的健民医药研究室看到了经过不懈努力自主研发的跨越性成果……

伴着鸟鸣与歌唱,大家共同见证了中药材种植与采购的日益规范化、信息化,改变的是流程,不变的是对品质的坚守;当日夜奔忙支援抗疫一线的情景再次重现,触动人心的是民生企业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从悬壶坐诊到直播售药,改变的是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下的生产水平与营销方式,不变的是“健天下,民为贵”的大爱初心。

此次70周年庆通过实景演绎、音乐剧等形式将多舞台全面融合,生动还原了健民集团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为匡佑百姓付出的努力与实践,以高还原度场景互动带来一场感官的极致盛宴,让来宾仿佛亲历健民集团沐风栉雨的七十年,感受健民集团对过往诚挚的感恩,对未来美好的期望

 

笃行不怠七十载,感恩奋进向未来!健民集团自明崇祯十年(1637年)始创,解放前便已荣获“初清三杰”、“中国四大药号”的美誉。回顾70年发展历程,由叶开泰传承而来的健民集团,始终恪守叶开泰“并蓄兼收益人长寿,遵古酌今损己无欺”的理念,秉持“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初心,新中国前进的步伐经历了联合建厂、公私合营、科研创新、营销转型,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以儿科产品为特色,成为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及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实力跻身全国医药企业百强之列,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站在新的起点上,健民集团坚守“健天下,民为贵”的初心,将打造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团作为目标,从药品主业稳步向中药诊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旅游、医美等领域拓展,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中药生态系统,形成以医药工业业务为核心的“1+N”业务格局,努力用优质产品、贴心服务为百姓创造价值,推动大健康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