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眼科高端屈光手术迎风口

发布时间:2019-05-27 11:45:42作者:刘卉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金眼科医生集团与蔡司公司共同举办的《蔡司眼科高端技术暨金眼科屈光手术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本次会议中,眼科名医大咖以及眼科行业的技术行家参与围绕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适应与禁忌症、高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成功案例、老视手术的应用与期待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现场分享与交流,深入探讨了眼科最新的技术。

与会专家指出,包括全飞秒近视矫正手术、高端白内障手术和老视手术等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高端屈光手术,未来将成为发展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技术优势,布局高端眼科服务已成潮流。

(摄影:张莹莹)

全飞秒激光手术将成主流

今年4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以上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 高中生为81%。而我们都知道,近视一旦发生,无论度数高低,都是不可逆的,只能通过某些特殊眼镜来控制其发展,或是通过手术进行矫正。

据了解,目前主流近视手术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半飞秒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其中半飞秒适宜近视度数为1200度以内,全飞秒适合近视100-1000度,而晶体植入则更适合高度近视在1800度以内的患者。

作为最先在国内开展全飞秒激光SMILE技术的医生,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周行涛教授目前已经累计超过78000SMILE手术经验。他指出,全飞秒激光SMILE技术是小切口角膜透镜取出术,微边切只有2-4毫米,不需要准分子激光,远期稳定性更好,反应更小,适用于1000度以下的近视者,预期未来全飞秒激光手术将会是屈光手术中最主要的部分。

 高端白内障手术应运而生

随着眼科技术的不断发展,近视矫正与老视技术面临着新的技术革新与挑战,传统白内障手术已无法满足普通百姓对于优质视觉质量的需求,高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应运而生。

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刘欣华表示,普通单焦点晶体只能满足看远或者看近二选一,所以术后患者仍需配戴眼镜;双焦点晶体则能满足看远和看近,却无法满足中距离的视力需求,仍然会对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三焦点晶体能够同时满足看远、看中、看近的全程清晰视力,也即是实现“量眼定晶、重返年轻“,帮助广佛地区的中老年患者一劳永逸地解决白内障困扰,同时迅速恢复理想的生活质量。

与会专家表示,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仅有1.8mm左右的微切口,患者术后可获得远、中、近全程视力,舒适自然全天候视力。手术能一并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三大问题,患者可同时摆脱老花眼镜、近视眼镜的困扰,重返年轻视力。随着国内高品质视觉要求的白内障患者的增多,越来越多人会选择高端白内障手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