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性早熟发病逐年升高,武田启动诊治质控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3 10:55:00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记者在武田制药主办的“抑路有你 共绘精彩”首届性腺轴高峰论坛(HPGA)上获悉,性早熟发病率在我国呈逐年升高趋势。今年1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性早熟患病率为0.43%,全国约有53万名患儿,但就诊率偏低,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在性早熟的女孩中,病理性约占10%,特发性约占90%;男孩则各占一半。

相关专家介绍,性腺是人体内分泌腺之一,有产生生殖细胞的生殖腺功能和合成、释放性激素的内分泌腺功能,在人体各种器官当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以前列腺癌、乳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例,其发生与发展多与激素相关,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是人工合成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衍生物,在治疗前列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乳腺癌中应用广泛。

目前,通过接受内分泌治疗抑制激素分泌,能帮助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得到更多获益。

201905231054205420.png

武田制药在北京成功举办“抑路有你 共绘精彩”首届性腺轴高峰论坛 

201905231054305430.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燕院士 

201905231054455445.pn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郭应禄院士抑制激素分泌  大咖云集共探诊疗进展

据专家介绍,女孩在8周岁以前,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的发育,且是下丘脑提前分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而导致的性早熟,被称为中枢性性早熟。

针对中国儿童中枢性性早熟发病率快速上升趋势,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快推进我国儿童健康生长发育整体水平”的号召,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开展,武田制药支持的“ 儿童健康生长发育促进工程暨儿童健康生长发育诊治质控项目”于518日正式启动。

该项目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提高中国儿科生长发育专科诊治水平,融合促进儿科学系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基层医生对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发展一批具有专业水平的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诊治中心。

据悉,该项目计划五年内将完成三个阶段的发展规划:在我国建立两家以上达到世界级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诊治中心,在大型城市(300万人口以上)至少有两所达到“国家级”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诊治中心,地级市(300万人口以下)至少有一所达到“国家级”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诊治中心。

“从2017年起,武田就开始支持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关爱· 成长——儿童性早熟公益健康教育项目’,并建立‘小树苗公众号’、上线‘儿童成长发育自测问卷’测评工具。多维度、全方面地提高大众对疾病的正确认识,树立正确规范的诊疗观念,为众多患儿家庭和医生搭建线上及线下沟通平台,并指导其尽早就医治疗。”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表示,“密切关注中国中枢性性早熟患儿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此次,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儿童健康生长发育促进工程暨儿童健康生长发育诊治质控项目’,为中国儿童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武田制药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在“互联网+健康”浪潮驱动下,致力于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专注于肿瘤、消化、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科研突破,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重大疾病的创新解决方案,提高创新药物在中国患者中的可及性。

作为覆盖多种由性腺轴问题引起的疾病治疗药物,抑那通®(长效醋酸亮丙瑞林注射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FDA批准的长效GnRH类似物。与武田制药一同进入中国后,凭借其适应症广、安全性高等特点,为中国儿童中枢性性早熟、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子宫肌瘤患者增添生命色彩。未来武田制药将通过健康小鸟线上平台随访管理项目,汇集更多患者及医生资源,通过在线问诊、患教视频等方式帮助更多患者认识疾病、坚持治疗,从而提升诊疗效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