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药监局|思想认识、行动成效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3-05-19 18:22:18作者:海南省药监局综合处来源:医药经济报

“听了主题演讲,深切感受到了省药监局服务企业的决心、真心,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加快发展信心”“服务集市形式新颖、暖心,我们带着问题来,揣着满意回,满满的获得感”“真心为海南省药监局点赞!”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感慨地说。  

5月17日,海南省药监局开展“强监管促发展惠民生我为自贸港建新功”主题演讲暨“药品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政务服务体验,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参加活动。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应龙到会指导。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农工党代表、群众代表,园区、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海南省药监局党组落实省委广泛开展“我为自贸港建新功”大讨论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全面深入讨论,推选出12名党支部代表,参加“强监管促发展惠民生我为自贸港建新功”主题演讲。代表们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体会,围绕“发展与安全”“质量与效率”“监管与服务”“创新与担当”,谋“强监管、保安全、破难题、惠民生、促发展”举措,展示“我为自贸港建新功”的信心、决心和青春激扬风貌,赢得一次次热烈掌声。21名群众、企业代表,从党员学习、思考的深度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度进行评价打分,评选出6个优秀演讲党支部。  

    

随着一声“服务集市”开市啦!“药品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精彩启动,药品注册与生产服务等6个专业服务区域和党风廉政服务区、综合咨询区,每个服务区都吸引了企业、群众热烈参与,现场人头攒动,成为名符其实的“集市”。局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现场讲解政策,对普遍关切的问题当即开题作答、解疑答惑、回应诉求。活动现场多角度向企业征集对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围绕政策执行过程、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等方面,开展政策执行情况评价。每个咨询的企业、群众带着“问题”来,揣着“满意”回。  

  

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应龙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省药监局开展这个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演讲主题特别鲜明,是“我为自贸港建新功”大讨论活动的创新方式。评委非常独特,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园区、企业代表,是践行主题教育要求的“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的有效行动。方式特别新颖,“面对面”服务集市活动,让企业享受“一站式”服务。成效特别明显,真正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刘文民讲到,主题演讲传递了海南省药监局服务企业的决心、表达了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真心,大大增强了我们企业加快发展信心。“服务集市”通过集成式服务,面对面为我们企业释疑解惑,真是“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为海南省药监局“点赞”!  

现场观摩的厅局代表认为,活动的开展是海南省药监局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海南省药监局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帮企业解难题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现场发放的药品监管领域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全面、系统、有针对性地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评价,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有效形式。  

  

企业和群众代表纷纷表示,会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16个字,字字体现省药监局“人民药监为人民”的深切情怀。听演讲,身临其境感受到海南省药监局同志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参加“服务集市”,与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面对面交流会商沟通,耐心解答,热情互动,拿到了宣传资料,内容都是我们普遍关心的,真的很“暖心”。带来的问题疑惑,都得到“满意”的答案,满满的的“获得感”。这种集中解决问题的方式特别好,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应该多组织一些类似的互动活动。  

  

海南省药监局负责人介绍,海南省药监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将更加自觉接受群众评价,进一步创新群众评价机制,把“服务集市”持续开展下去,成为一种常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辛福感、安全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