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南方所与新型生物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广东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5 22:51:12作者:新媒体中心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称“南方所”)与新型生物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广东研究院(下称“器械院”)在南方所举行战略合作研讨会暨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南方所党委书记林建宁、所长卢忠、副所长宗云岗、郭昌茂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器械院院长王迎军、常务副院长马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王迎军院士一行在林建宁书记、卢忠所长陪同下,参观了解南方所药品医疗器械网络监测及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南方所党委书记林建宁指出,在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下,南方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筹建国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平台及国家药品网络销售监测平台,坚持“以网管网”的监管理念,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测,在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器械院合作,为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全链条提供科技支撑与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医疗器械监管及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方所所长卢忠介绍了南方所在医疗器械工作开展、战略研究项目、审评审批改革等方面建设情况。表示将这次战略合作研讨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并以此为契机,南方所将充分发挥政策和产业经济研究的智库作用,与器械院开展多方面合作,一同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迎军院士指出,创新成果转化难、效率低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突破“卡脖子”问题的瓶颈,新型生物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广东研究院致力于以其长期积累的高效资源整合能力,以全链条陪伴赋能服务,突破瓶颈,助力前沿领先的高端研究成果及时走向市场走到临床。借助南方所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在数据调研、政策咨询、产业经济研究等方面可与南方所开展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就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合作、监管科学和成果转化规律,政策建议服务范围、探索搭建成果交易平台,建立专家库、开展网络销售新业态、智慧监管研究以及媒体融合合作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编辑:陈淑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