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再鼎医药2022年一季报出炉!商业化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1:37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11日,再鼎医药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以及近期产品亮点和公司进展,其中拳头产品的商业化成绩表现抢眼。  

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再鼎医药的总收入为4670万美元,2021年同期收入为2010万美元。其中包括则乐®(尼拉帕利)产品销售收入296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1260万美元)、爱普盾(肿瘤电场治疗)产品销售收入128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710万美元)、擎乐®(瑞派替尼)产品销售收入30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40万美元)、纽再乐®(甲苯磺酸奥马环素)产品销售收入70万美元(2021年同期无收入)。  

具体来看,则乐是一种口服、每日一次的小分子聚ADP——核糖(PARP)1/2抑制剂,是唯一在美国、欧盟地区和中国获批的无论患者生物标记物状态如何,均可单药用于晚期卵巢癌治疗的PARP抑制剂。2022年3月,再鼎医药在美国妇科肿瘤学(SGO)年会上公布了则乐作为维持治疗的3期临床研究PRIME的阳性结果。与安慰剂相比,接受尼拉帕利治疗显著延长了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24.8个月对8.3个月。  

肿瘤电场治疗是一种干扰肿瘤细胞分裂的治疗疗法。爱普盾和OptuneLua是已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批准或上市用于治疗新诊断及复发胶质母细胞瘤及恶性胸膜间皮瘤的肿瘤电场治疗设备。截至2022年3月31日,自2020年第3季度在中国内地商业化上市以来,爱普盾已被列入37个省级或市级政府指导的区域定制商业健康保险计划(或补充保险计划)。  

擎乐是一款开关控制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经设计以广泛抑制突变的KIT及PDGFRα激酶,是目前唯一在美国和中国获批用于治疗所有曾接受过三种或以上激酶抑制剂治疗的晚期胃肠间质瘤(GIST)患者的疗法。截至2022年3月31日,自2021年5月在中国内地商业上市以来擎乐已被列入58个补充保险计划。  

纽再乐是一款每日一次口服或静脉使用的抗生素,用于治疗小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及急性细菌性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ABSSSI)的成人患者。再鼎医药负责其在中国的开发,并于2021年12月获得NMPA上市批准。在2022年预期里程碑中,再鼎医药表示争取将纽再乐CABP和ABSSSI适应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面对商业化团队持续推动四个已上市产品的销售增长,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莹博士表示:“尽管面临外部形势诸多挑战,但我们依然对业务充满信心。这源于我们不断壮大的领导团队和遍布全球的人才队伍,源于我们为全球资本市场可及性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更源于我们为了让创新药物惠及中国及全球患者,不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记录。这些都是再鼎价值的基本驱动力。展望未来,再鼎医药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我们改善全球人类健康的总体愿景,并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