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国家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13:52:43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8日,国家药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第36指导组到会指导。  

1.jpg 

举办国家药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旨在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推动药监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根基。  

李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加强理论学习以学铸魂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党的创新理论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李利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全读准、读精读深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二要坚持深刻领悟学,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切实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增强本领,推动药品监管工作。  

李利要求,要通过读书班培养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意识、良好学风作风,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把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手。参训学员要集中精力、深学细悟,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严守纪律、端正学风,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中焕发满腔热情、汲取强大力量,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药监实践。  

国家药监局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药品稽查专员,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期读书班。读书班将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读书班取得更好实效,局党组将面向读书班学员开展国家药监局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引领带动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读书心得、思考体会和实践举措,征文成果将在中国医药报等局属媒体刊登,在全系统营造更浓厚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氛围。

来源:国家药监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