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松佰牙科与招商银行战略合作 3亿元“领行金”助推口腔行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5-06 18:59:05作者: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6日,松柏投资旗下牙科分销平台——松佰牙科宣布与战略合作伙伴招商银行共同启动口腔产业专项贷款“领行金”项目,“领行金”贷款由松佰牙科提供贴息支持,首批贷款计划总额3亿元人民币投放到上百家口腔分销企业,通过他们的服务网络覆盖,进而希望帮助到全国成千上万的口腔医疗机构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尽快恢复,助推口腔行业复苏。  

松佰牙科是松柏投资旗下专注于赋能牙科分销企业的产业投资和经营主体。有感于口腔行业中各类企业在疫情影响中的艰难和坚持,松佰牙科作为口腔产业的一名参与者,与整个产业休戚与共,松佰牙科以携手招商银行贴息助贷的方式,为产业恢复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呼吁受惠于此“领行金”项目的全国各地分销企业,在继续提供稳定的产品供给和专业服务的同时,通过优惠让利、延长账期等方式帮助口腔医疗机构缓解资金压力,共同携手为行业复苏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3亿元产业专项保障资金贷款重启口腔产业活力  

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口腔行业受到严重冲击。2月至4月,由于口腔医疗机构大多停诊或少量接诊,导致口腔分销企业也收入锐减、面临现金流压力。目前,口腔医疗机构逐步复工,对感控类产品的需求尤其大,加之欧美疫情爆发,对进口类口腔耗材也需要提前订货,以防止日后缺货。许多口腔分销企业已在积极备货,支持口腔医疗机构渡过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阶段,这就让他们原本紧张的现金流更加捉襟见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松佰牙科计划向高达3亿元口腔产业专项贷款提供最长半年的贴息支持,计划惠及近百家国内口腔分销企业,单个企业贴息的最高贷款金额可达五百万元,从而帮助缓解分销企业所面临的资金紧张,支持他们更好地帮助客户一起渡过难关。  

松柏投资合伙人、松佰牙科首席执行官胡杰章表示:“应对疫情影响,产业上下游携手、团结互助显得至关重要。牙科分销企业是承上启下、稳定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促进产业链顺利运转的关键“血管”,保证“血液循环系统”畅通是支持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每个分销企业都服务着成百上千的口腔医疗机构,松佰牙科希望通过支持口腔分销企业的同时,也呼吁受惠企业让利和帮助口腔医疗机构,从而惠及数万医疗终端,为重启口腔产业活力、保障大众的口腔健康出一份力。”  

与招商银行缔结战略合作为口腔事业保驾护航  

此次,松佰牙科与战略合作伙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共同启动口腔产业专项贷款“领行金”。这是首个针对全国范围口腔产业的专项贷款产品,也是招商银行与松佰牙科共同深度调研行业特点和痛点后而推出的金融服务创新。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为口腔“领行金”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实现线上预申请、专人对接、7个工作日给予回复,大大加快了贷款速度,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项目启动会上,胡杰章对招商银行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口腔产业复苏表示感谢:“分销与流通作为牙科产业的中间环节,起到稳定供给、支持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当我们提出通过贴息助贷的方式帮助行业复苏的倡议时,得到了招行银行的积极响应。随着松佰牙科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我们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以金融服务赋能牙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中国口腔事业保驾护航。”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感谢松佰牙科的信任并表示,“松佰牙科及其控股股东松柏投资,在口腔产业扎根经营,对产业需求和发展驱动力有深刻理解,并在行业需要时勇于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我们非常荣幸成为松佰牙科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更好地发挥银企协同效应,共同为推动金融服务口腔实体经济、促进国民口腔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