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赵军宁赴南阳调研古代经典名方制剂传承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14:14:33来源:医药经济报

4月20日至21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考察调研时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一行赴河南南阳就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的研制注册、标准管理和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赵军宁一行先后来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艾草产业展览馆、医圣祠、宛西制药生产车间、东坪山茱萸GAP生产基地,出席在南阳市召开的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注册研讨会及在西峡县召开的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注册工作座谈会,还专程到西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看望慰问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南阳市以仲景文化为代表的中医药传承源远流长,以山茱萸等道地药材为代表的中药资源得天独厚,具有良好的经典名方产业发展基础。赵军宁指出,古代经典名方是历代名医大家临床经验的总结和中药方剂的杰出代表。加快推进经典名方制剂研制并实施简化审批是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医药法》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国家药监局在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研审联动,提升对申请人的技术指导和注册服务水平,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中药新药研制。赵军宁强调,一是要抢抓机遇,传承精华,当好促进经典名方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引领者”,充分发挥经典名方制剂临床应用的独特价值。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中药全链条质量监管,守好药品安全监管底线。三是要按照2023年国家药监局“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新思路,做好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改良型新药、上市后变更等注册申请的审评审批工作,促进加快研制、生产出一批经典名方制剂精品,推动中药产业快速发展,惠及民生。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国家中医药局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药品监管司、药品审评中心有关人员和审评专家,河南省药监局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或研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