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财经 > 正文

科创板有力带动生物医药行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9-04-30 17:29:41作者:国药中金 滕杰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下旬,上交所披露新增受理了8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属于医药制造业的有深圳微芯生物、厦门特宝生物。

[点评] 生物医药行业尤其是创新药物研发,有着投入高、风险高、回报周期长的特点,即使最终药物研发成功,也面临很大的商业化压力。因此,处在成长期的生物医药企业亟需一个畅通的融资渠道,与投资人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过去,受限于国内资本市场的上市审核标准,处在成长期的生物医药企业往往选择前往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4月,港交所上市新规生效,允许未有盈利的生物医药企业上市,吸引了一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如今,科创板的推出更是为国内成长期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势必将吸引大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申报。

截至3月底,已有十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宣布拟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科创板有力带动了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的融资,促进了国内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进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