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药监局“四学四提升”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18 14:41:01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处级以上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文件精神,扎实开好主题教育动员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思想再发动、部署再细化、落实再发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把学习文本、体会情怀、浮现画面结合起来,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江苏省药监局党组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深化理论武装关键环节,摆在重要位置,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通过“四学四提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待扬鞭自奋蹄”,形成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  

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提升政治引领力。站在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的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通过江苏干部在线、“三会一课”、青年学堂和学习强国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真本领。  

坚持及时跟进常态学,提升政治领悟力。严格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制度,保持与时俱进、温故知新的学习状态,对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政治局4次集体学习讲话、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编印《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重要讲话汇编(一)》反复研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学,提升政治执行力。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强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头雁”作用,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度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安排1次集中学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党组成员带头学习钻研、带头研讨发言、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调研帮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有效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  

坚持集中培训交流学,提升政治判断力。紧扣党员思想特点,深化集中学习培训,3月底和4月初,江苏省药监局先后在苏州和湖南湘潭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习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省直机关领导做专题学习辅导,运用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和学习交流等形式,把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结合起来,做到人人有发言,人人有感悟,人人有所得,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药品监管的新举措、新本领、新作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