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0:53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4月1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和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编辑部协办的《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发布会在北京通过线下结合线上形式召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介绍,《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专家共识》(2017版)发布后为心内科医生临床实践做出了明确的指导,由于心率增快的不利影响涉及到与高血压密切相关的多种内分泌、肾脏和神经内科疾病,心率管理需要多学科临床医师的参与,本次修订特邀请了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老年科、药学等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以凸显多学科管理特色,更贴近临床实际。希望通过共识的推广,唤起全社会对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的关注,加深临床医师对其认知,通过有效控制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降低患者终点事件发生风险,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最大程度提高临床疗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施仲伟教授指出,心率增快是高血压常见的临床表现,是重要的心血管危险因素之一,伴随着增高的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风险。近3年来,心率检测技术、心率增快机制、心率增快的不利后果等方面均有较多新的研究发表,我国也有了自己的大样本研究,为此,在2017年版基础上,启动了共识更新。施教授主要介绍了本版共识的亮点,对高血压合并10种特殊疾病时的心率干预原则做了解读,给出了6种高血压相关疾病的心率管理推荐建议,并将全文重要内容凝练为提纲挈领、简单实用的8条临床建议,为临床实践提供翔实的参考,真正惠及患者。  

随后,与会专家共同见证并启动了《中国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2021版)》的发布。一部内容翔实、实用、权威的共识背后,是近40位专家在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是思想的碰撞、意见的交流,是智慧的凝结、知识的升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