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肠炎宁颗粒获《中成药治疗小儿腹泻病临床应用指南》权威推荐

发布时间:2023-03-27 19:00:04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4~26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大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宝贝港湾——第三届中国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大会在广州召开。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中国中药协会书记刘张林等莅临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国医大师王烈教授向大会发来贺词。大会主席马融教授、申昆玲教授携儿科呼吸、消化、感染、外治、肾脏、精神、儿保、评价等领域百余名专家、企业家以及2000余名业内人士出席。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应邀出席大会。  

在指南/共识学术成果发布会上,肠炎宁颗粒获《中成药治疗小儿腹泻病临床应用指南》权威推荐。  

  

本届大会围绕“中西医携手,共创儿童健康新未来”主题,共商儿童大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新路径。  

  

3月26日,大会通过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等新闻平台发布了儿童哮喘运动处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腹泻、婴幼儿功能性消化不良综合征诊断、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等指南和共识学术成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肠炎宁颗粒获得《中成药治疗小儿腹泻病临床应用指南(2021版)》的权威推荐。该指南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专家项目组制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闫慧敏教授正式发布并解读,重点推荐肠炎宁颗粒用于小儿急性腹泻(湿热泻)、病毒性肠炎的治疗。  

葫芦娃牌肠炎宁颗粒(2g)是葫芦娃药业集团的儿童消化领域明星产品,传承经典名方,临床广泛用于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胃肠炎、腹泻等疾病的治疗,由于其杰出的临床价值,已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作为中国儿童药行业代表性品牌,葫芦娃药业将持续践行“健康中国娃”的企业使命,专注于儿药中药创新研发,打造儿药行业的民族品牌,为中国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淑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