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中国在推动全球生物制药行业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4-03-24 12:02:04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主题为“持续发展的中国”。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再次深度参与这一重要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彰显其对中国市场不变的承诺和信心,及不断助力中国医疗健康蓬勃发展的决心。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今年第二次来华并参加此次论坛。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 苏博科

他表示:“总理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强调了中国政府对经济及其增长前景的信心。同时,我们关注到,中国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这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及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了支持,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阿斯利康进入中国已超过三十年,我们的业务涵盖了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医药全产业链。三十年来,中国市场已成为阿斯利康的重要增长引擎和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也是中国最大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6,000名员工。  

随着我们在中国持续扩大布局,近期我们宣布了几项新的投资,包括投资4.75亿美元新建无锡小分子药物工厂,以及投资7亿美元在青岛建设吸入气雾剂生产供应基地。同时,我们对中国研发和创新日益重视,前不久,我们宣布上海成为阿斯利康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  

此外,在本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阿斯利康将携手北京市大兴区政府以及本土优秀企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探索在疫苗领域的合作模式。其中包括探索创新疫苗产品管线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临床研究、注册报批和商业化等潜在机会,助力中国健康生态圈建设和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如今,中国在推动全球生物制药行业创新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在利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将助力构建医疗健康的未来。我们相信,中国创新可以帮助全球数亿患者。而阿斯利康也将积极发挥作用,将中国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带给全球有需要的人们。  

总理在讲话中还强调了中国要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阿斯利康也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合作加快中国的绿色转型。阿斯利康是"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健康系统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单位,致力于加速实现医疗健康领域的零碳排放。  

此外,阿斯利康“零碳雄心”战略也在中国迈出重要一步。自2015年以来,阿斯利康在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减排了超过70%。这些行动包括在我们无锡和泰州生产供应基地使用100%可再生电力,以及使用能够更好追踪和提升能效的系统,助力中国医疗健康卫生系统脱碳。  

我们认识到中国在加速全球医疗健康、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众多优势,我们也期待着与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机遇,助推中国创新“出海”的同时,加强我们自身研发实力。未来,阿斯利康将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继续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为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医疗健康挑战贡献力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