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扛起保供稳价大旗,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标杆企业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13 14:06:02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8日,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邀集联盟制药企业代表、行业领军人物等多领域嘉宾,在长沙为2022抗疫保供联盟标杆制药企业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联盟理事长、特格尔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高级总裁刘丰盛说,众多骨干制药企业扩大产能,同时保证了药价、口罩等原材料价格的稳定,彰显企业担当。  

在去年12月的“疫情肆虐期”,特格尔联盟众多制药企业、药店联手奋战在一线,扛起保供稳价的大旗,守护了千千万万的家庭。其中联盟单位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欧珂药业有限公司扩产扩能,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抗疫药品、物资的生产供应。又向当地省、市、县红十字会、协会、社区等单位捐赠咽炎片、板蓝根颗粒、精制银翘解毒片等疫情防控物资,累计达800余万元。盘龙医药研究院与陕西省中医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清瘟护肺颗粒,作为陕西省防疫保供制剂药品,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颁奖开始之前,联盟特别邀请了与会代表前往特格尔健康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通过看展厅、听介绍、进车间,详细了解了特格尔医药集团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运营等情况。在参观美恩龙口罩生产制作的口罩车间及实验室时,一项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令各位药企代表频频点赞,特别是对于特格尔旗下品牌美恩龙口罩的智能制造、品质把控、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与特格尔进一步的合作发展树立了更大的信心。  

刘丰盛在走访活动中提到,2004年国内最早且最具代表性的非营利性联采分销组织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成立,发展至今会员成员超过3000家,加盟药店数超过3万家。联盟构筑了价格稳定、渠道稳定、品类齐全、品质保障的“两稳一全一保”产品体系,为区域连锁药店打造了坚实的企业良性循环基础。  

当前,特格尔“两平一园”建设已全部完成。联盟通过产品、管理、软件、培训、客流五大举措赋能全国近3000家会员企业,具有独立软件著作权的特格尔F2B2B2C电子商务平台为特格尔数字化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特格尔健康产业园的建成使用,也为产品研发、云医发展、现代物流的建设打下强有力的坚实基础,“连锁药店+医疗+人工智能”的4.0药店产业价值链已经形成。  

基于当下全新的生态发展战略,联盟“特格尔巴巴、特格尔健康、特格尔医生”平台应运而生,通过“三足鼎立”的模式为全国会员企业及广大用户构建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的线上健康服务平台。同时,站在药店革命4.0的起点上,特格尔会借助物联网技术,将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特格尔健康AI监测仪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健康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从而实现人类社会与健康业务系统的整合。为此,特格尔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商业逻辑以及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围绕会员企业需求,输出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2023年全面承接医疗健康服务的“特格尔医生”平台已经上线,将持续为联盟会员企业赋能,帮助他们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市场竞争力。  

刘丰盛在发言中提到,2022年12月,不少消费者过分关注家里防疫物资、药品的储备,由此导致部分地区防疫相关药品出现临时性、结构性“供不应求”现象。此时,骨干制药企业不仅抢抓生产,打通重点药品稳产增产,加速扩大产能产量,还保证了药价、口罩等原材料价格的稳定,彰显企业担当,联盟各会员单位在抗疫保供中作出了卓越贡献。  

颁奖盛典上,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制药企业获得“2022抗疫保供荣誉标杆企业”奖。同时,重庆科瑞制药、山东鲁抗医药、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广药集团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美恩龙等26家企业荣获“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会员企业推荐率最高品牌”奖。  

会议最后,特格尔与各主要制药企业共同完成了战略签约仪式,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未来的健康事业发展中,将会充分发挥特格尔与制药企业、原料供应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双方共赢,开创战略合作新篇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目前,特格尔正与所有的制药企业、原料供应企业、联盟会员企业携手同行,务实创新,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进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