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香港天大馆(铜锣湾)店开业 义诊赠送(抗疫一方)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9:43作者:yyjjb来源:医药经济报

2月24日上午,天大馆(铜锣湾)盛大开业,同时开展“抗疫一方”义诊赠药公益活动。天大药业董事长、天大馆创始人方文权先生;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香港注册中医学会副会长陈仿阳博士;香港立法会第二任秘书长吴文华教授;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创会主席暨永远名誉主席林贝聿嘉教授;浸信会医院董事雷素心医生;知名中医师杨明霞女士;玉湖集团董事长黄向墨先生为仪式剪彩。  

右起杨明霞女士、林贝聿嘉教授、陈仿阳博士、方文权先生、高永文医生、吴文华教授、雷素心医生、黄向墨先生为仪式剪彩  

天大药业董事长、天大馆创始人方文权先生为醒狮点睛  

位于铜锣湾恒隆中心的天大馆是天大药业有限公司旗下专科中医馆。为响应香港抗疫行动,天大馆从今日开始,一连五天(2月24日至28日)举行“抗疫一方”义诊赠药公益活动,每天为100位港人提供义诊服务。  

自上周五宣布是项活动并接受预约后,已有过百位市民登记。在义诊期间,天大馆安排注册中医为每位登记者个别诊断,并赠予「抗疫一方」中药汤饮(三天汤药)和向每人派送医用口罩3个。开业当天,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客人络绎不绝。另外,3月1日开始,凡到天大馆(铜锣湾)问诊、并成为天大馆会员的客户,免费获赠医用口罩每人10个,送完即止。  

天大馆安排注册中医为每位登记者个别诊断,并赠予「抗疫一方」中药汤饮(三天汤药)和向每人派送医用口罩3个  

天大药业董事长、天大馆创始人方文权先生在致词中提到,天大馆是一家新型的中医馆,致力提供专科专病,特色特效,康养结合,天人合一的优质中医药服务。优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优质的中医师。天大馆(铜锣湾)聘请了专业、富有经验、具备高尚医德的中医师;第二是优质的中药材。中医药现时面对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中药材质量。天大药业投资发展中医药全产业链,花了三年做产业调研,用了三年建立控制中药材质量的『天大标准』,确保每一种、每一克的中药材都是高质量的,不低于国家标准,有的甚至高于国家标准;第三,优质的服务。天大集团的企业精神“同心同力,尽善尽美”,贯穿于天大馆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确保服务专业、规范、热诚、贴心。  

方文权先生表示,天大馆(铜锣湾)是继去年5月2日开业的珠海天大馆之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二家旗舰馆,也是为港人度身量做的香港第一馆,我们还会在中西环、太古城、尖沙咀、新界开馆设点。今年下半年,天大馆将在澳门开办第三家旗舰馆。之后,天大馆将重点在粤港澳大湾区拓展深耕,布局全国全球,目标是开10000家,并打造“云上天大馆”,实现在线问诊服务。在不久的将来,民众可以使用一张天大馆会员卡,享受到国内外天大馆所提供的优质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正冲击香港经济社会,影响着所有港人的健康生活工作。中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抗疫一方”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天大药业旗下天大中医药有限公司、天大馆(集团)有限公司、天大中医药研究院在第一时间会同周超凡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组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卢祥之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高级顾问、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首席专家)、国医大师王世民、沈宝藩和雷忠义五位中医药权威专家,分析和深入探讨新冠肺炎的病因和病机,以传统中医药理论为指导,同时结合粤港澳地域气候特征,融现代临床辨识经验,共同研制而成,有助提高抗疫体质和能力,守护港人健康。方文权先生补充道:“希望通过此次赠药和义诊活动,可以为香港及港人抗击疫情做少少贡献、尽少少责任。您的健康是天大的事!”  

作为主礼嘉宾之一的吴文华颇有感触地说:“近年妇女愈来愈注重以中医药调理身体,中医师会按照个人体质和不同的症状调配药方。通过我对天大馆的了解,他们所提供的中医妇科、中医美容科等特色专科服务在香港是不多见的。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慷慨义诊赠药送口罩,支持香港抗疫。”  

天大馆(香港)简介:  

天大馆秉承“上医治未病”的中医理念,恪守“中病即止,以人为本”的经营准则,积极融合现代医学创新技术,提供“专科专病,特色特效,康养结合,天人合一”的优质中医药服务。  

天大馆(铜锣湾)是天大馆(香港)有限公司为港人度身定做的第一馆,也是天大馆(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家旗舰馆,位于香港最主要的商业心脏地带,重点打造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老年病科、中医骨伤疼痛科、中医美容科等特色专科,并提供针炙、推拿、艾灸等传统治疗服务,以及膏滋、汤包、茶包等传统中药养生产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