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广东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江西山高制药面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逾2230万元的抗疫中药

发布时间:2020-02-18 17:57:22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广东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江西慧健康公益基金会面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能有效提升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参芪十一味颗粒(国家医保产品,国药准字Z0980002),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将为全国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每人捐赠一个月的用药(7盒),总计价值逾2230万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将中医药定位为“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抗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相关研究表明,提高机体免疫力,是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而治疗中,中医药发挥了难以替代的核心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在新冠肺炎救治方面,湖北省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百分率大概75%以上,全国其他地区已经达到90%以上。2月1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及时推广有效方药和中成药。加快药物临床试验,有效的要抓紧向救治一线投放,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广东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参芪十一味颗粒,源自中药名方“补中益气汤”,在临床广泛应用已有二十多年。该产品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肾的功效,其主要长处在于提升人体免疫力,并改善气血虚所导致的体弱、四肢无力等症状,尤其能够帮助出院患者迅速康复,巩固疗效,防止可能的复发。

广东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松山说:“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水在流,山在听;铁军在流动,人民在坚强。当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联合世界人民在奋力抗击新冠疫情,每日疫情的更新数据都在牵动着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心弦。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炎黄子孙,我们中华民族遭此危难,身为国民,孰能旁观?”鉴于此,他和公司的监事长胡启元一致决定,向江西省及湖北省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能够有效提升免疫力的产品——参芪十一味颗粒,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正在全面推动向全国其他各省的捐赠计划。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视察药厂

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制药企业。于2002年11月份整体收购原江西赣东制药厂,先后投资1.5个亿对其进行GMP改造,是一家按现代化企业制度建立起来的以中成药临床产品为为主的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制药企业。荣获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先进工业企业、诚信企业、抚州市再就业先进企业等称号,所研发生产的产品占全市重点中药产品的三分之一,成为当地标杆企业。

付松山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在母校校庆时作发言

付松山表示,危难当前,我们不需要太多美丽的语言,我们只需要行动,我们将在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定、科学、顺利地完成这个光荣计划,为战胜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此次行动,突出了江西作为中医药强省的地位,彰显江西人民胸怀全国的大局观,亦展示了山高制药全体员工的赤子情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