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人福医药向武汉捐赠价值千万的呼吸机和药品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6 18:49:53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1月25日,经过武汉市交通部门批准放行,承载着人福医药集团爱心和牵挂的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顺利抵达武汉。现场,人福医药集团将这批价值1000余万元的呼吸机和药品捐赠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了解到由于确诊病例的增加,抗病毒药物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呼吸机作为辅助呼吸治疗的重要医疗设备,在武汉各医院出现了短缺的情况,人福医药集团从全国各地紧急调配采购了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驰援武汉。

经初步联系,这批医疗设备和药品将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分发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三医院、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十一医院等十余家市级医院。除了省级医院,这些医院都是现在武汉市重点安置接受发热门诊治疗的医院。这些医院医疗设备和药品相对紧缺。

作为湖北省医药龙头企业,为做好疫情物资储备供应,人福医药集团在疫情爆发之时,迅速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支援防疫物资。集团子公司湖北人福医药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物资储备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强,诊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测试剂需求急增的情况,人福博赛生物从生产、质控、销售等环节确保春节期间肺炎相关检测试剂货源充足,与快递公司深度合作,确保最快速度将肺炎检测试剂送抵用户手中。

湖北人福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采购部经理郑甜,凌晨两点还在机场等候取货。郑甜说:虽然医疗物资供应紧张,但原则问题我们不放松,口罩销售不加价,口罩质量要保证,购买渠道要合法。门管部经理杨卫平每天数次前往汉阳货源点排队取货,一有货源消息立马排队采购,然后供应武汉市场并分销给各地子公司。“面对疑问产品坚决退货,既要有效保证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物资供应,也要保证民众安全健康。”杨卫平说。

企业不只是为盈利而存在,还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卫国民健康的行动中,人福医药集团持续关注防控治疗物资的供应需求,竭尽全力做好医疗机构的物资供应和后勤服务,在确保医疗机构用药及时、安全的同时,通过捐赠医疗器械及药品,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