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期工程奠基

发布时间:2020-01-17 17:30:10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期工程奠基。

据了解,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系北京市与清华大学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医院一期于2014年11月28日正式运营,至今5年时间里,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快速发展,在京北地区初步建成了一家名医名家汇聚、医院治理良善、医疗品质一流、业界享有美誉的综合性精品医院,已为252万余人次患者提供了门、急诊服务,1000张病床已全部开放。

二期工程将建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现有院区内。医院根据“回天地区”群众对医疗服务的突出需求,结合医院一期运营以来医疗业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精细规划。医院将在二期重点建设“妇儿中心”,增加京北地区妇产科和儿科的医疗服务资源供给,完善妇儿学科设置,提升妇儿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在现有综合医疗技术基础上,打造京北地区急重症救治中心,重点涵盖创伤、心脑急症、危重孕产妇和婴幼儿救治工作。二期项目建成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成为“回天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在服务好“回天地区”群众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地区的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