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热点 > 正文

李利督导检查节前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4 23:03:06来源:医药经济报

12月22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在北京市督导检查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强化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和供应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李利一行先后到有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落实质量管理规范、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情况。李利强调,医药企业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风险意识、法治意识,建立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内部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合规。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备足备好节假日所需药品,切实保障群众对急用药品的需求。  

李利强调,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建立完善常规检查与有因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智慧监管相结合的多维度检查模式,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实效。要针对冬季呼吸道等疾病多发态势加强重点品种监督检查,持续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