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财经 > 正文

广药集团派驻团队接手康美药业?新动作频频!携康美捐赠500万物资驰援西安,高管团队赴康美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4 20:38:41作者:御风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内中药饮片龙头企业康美药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下一步经营何去何从?近日似乎有了新的眉目。


从幕后走向台前,广药团队全面入主康美

2022年新年伊始,广药集团就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火速筹集500万防疫物资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驰援西安,并于14日在广药集团神农大厦举办了物资发车仪式。

就在发车仪式结束后,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总经理杨军就率广药集团高管团队赶赴康美药业广州总部开展调研,康美药业管理层及核心管理人员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广药集团终于从幕后走向台前,团队全面介入康美药业的生产经营。

近日,广药集团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州神农氏)参与康美药业重整投资。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广州神农氏和广药集团持有广东神农氏份额超过46%。康美药业在得到广药加持后在资本市场也一路飘红,市值从20212月的80多亿飙升到现在的400多亿。据了解,广药集团已派驻团队全面接手康美药业的经营。1229日公布重整执行完毕之后,*ST康美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广药高管带队到康美调研,未来发展备受期待

而在此前,1229-31日,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神农氏管理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春波已率队赴广东普宁对康美药业开展调研交流,同行的还有决策委员会委员赖志坚、李正伦,分别为广药集团质量、投资副总监。

据透露,目前康美药业的总经理以及多位副总级别都是广药集团的人马,整个团队约有100多人。而14日向西安抗疫的捐赠仪式只是广药、康美一致行动的开始,康美未来的发展怎样与广药集团步调一致,借力广药稳步发展,业界非常期待。

据悉,张春波一行这次赴康美药业调研,参观了康美药业中药生产基地一期化验室、二期中药饮片生产车间、配方颗粒生产车间,以及普宁康美中药城、康美物流港、康美医院等,对康美药业的产业布局、药品生产、仓储物流、资本运营、医院和中药城管理等业务进行了调研交流。

此前,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1229日裁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重整程序。经揭阳中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至此,康美药业破产重整以如期实现重整目标结案。

*ST康美在123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随着债务危机的化解以及投资人的支持,公司将逐步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根据《合伙协议》,广东神农氏设立决策委员会,神农氏的投资、投后管理及退出事项应由决策委员会审议决定。广东神农氏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为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广药集团是广州市属国企,也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收入排名第468位,利润排名第390位,同时也是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上具有位居全国前列的综合实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